达川中学以情景化教学法助力英语教学

2019-01-17 08: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刘瑞 杨华  记者  吴小平)课题研究对科学施教、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学校发展都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1月9日下午,达川中学在学校视频会议室举行达州市市级课题《情景教学法在高中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开题论证会暨观摩会。达州市教科所理论室主任贺继业、达州市教科所英语教研员王姮、达川区教研室主任张鸿博、达川区教研室理论室主任张洪祥,以及王辉、廖海燕等6位专家组成员到会论证指导。达川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琪,党委副书记邓智峰,教务处负责人王莉,教科室负责人余国庆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各学科主任参加了此次开题暨观摩会。论证会由王姮主持。

首先,贺继业宣读了四川省达川中学市级立项课题文件。接着,课题组负责人、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刘平就本课题的研究缘由做了简单陈述。王顺滟老师从“课题的研究背景”“核心概念及理论依据”“研究综述和本课题研究意义”“研究目标和内容”“研究措施和方法”“研究阶段划分”“预期成果和效果”“课题组研究组成人员及分工”“研究条件分析”和“参考文献”等10个方面对课题做了开题报告。与会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分别对课题各个方面与课题组成员深入交换了意见。专家们对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修改意见,课题组成员以及与会的各学科主任受益匪浅。随后,专家组组长贺继业对课题研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课题组要进一步修改完善课题实施方案,注意课题研究的过程管理,强化课题研究资料搜集、研究、整理工作。

最后,张琪代表达川中学对课题研究做了表态性、总结性发言。他对各位专家给予该课题研究的示范引领表示感谢,并对课题报告撰写中存在的技术性、理论性问题进行了详细梳理,提出了针对性修改措施。他指出,达川中学历来重视课题研究工作,通过扎实有效地推进课题研究,不断为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提供广阔空间,从而促使教师不断适应新课改的发展需要,有序推进新课程改革,并服务于教学质量的提高。他要求课题组成员通过本课题研究,要形成达川中学自己的《情景教学法在高中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研究》校本课程。另外,2018年秋季,达川中学40个校级微课题已经立项,这些课题来自中学教育阶段的12个学科,真正实现了微课题研究的学科全覆盖。

整个论证会持续了3个多小时,专家们的指导高屋建瓴,为课题组的后续研究工作明确了方向、重难点,厘清了研究疑惑,也为达川中学的科研立校指明了方向,以助推达川中学教学质量提升到一个新的阶段。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