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中学召开脱贫摘帽“五大”活动动员会

2019-01-17 08:4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曹永胜  记者 吴小平)为进一步摸清社情民意,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化解矛盾纠纷,整治环境卫生,提升群众对全区脱贫攻坚的认可度、满意度,近日,达川中学组织扶贫工作组组长召开脱贫摘帽“五大”活动动员会,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莉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建办主任曹永胜列席会议。

会上,曹永胜首先传达学习了达川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扎实开展脱贫摘帽“五大”活动的通知》精神。他讲到,学校要扎实开展民情大走访、政策大宣讲、矛盾大调解、环境大整治、满意大提升“五大”活动。一是必须做到“四个到位”。帮扶责任人要对帮扶对象家庭情况掌握到位、认可度和满意度掌握到位、通讯信息收集到位、意见建议收集到位。二是切实做到“三个必问”。对脱贫政策落实情况必问,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必问,对脱贫攻坚工作是否满意必问。三是认真宣讲脱贫政策。要耐心解答群众的疑惑,对贫困群众已享受的政策要逐条梳理,让其知晓。四是持续开展“四清六治”。深入推进村道、院坝等清扫保洁,重点整治房前屋后乱堆乱码、室内物品乱摆乱放等问题。五是开好感恩教育会。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宣传扶贫工作以来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发生的变化,让群众感觉到党的好政策和各级干部的艰辛付出。

最后,张莉萍就脱贫摘帽“五大”活动开展提出要求。她强调,各扶贫小组长务必认真组织好帮扶责任人开好一场感恩教育会,扎实抓好春节前的慰问帮扶,认真做好春节前或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工作,进一步拉近和群众的距离,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实现群众走访率100%,脱贫攻坚主要政策知晓率 100%,能及时处置的矛盾纠纷处置率100%,无法及时处置的矛盾纠纷稳控率达 100%,贫困户满意度100%,非贫困户认可度 100%,切实做到社情民意掌握在一线,政策法规宣传到一线,矛盾纠纷化解在一线,环境问题整治在一线,群众满意度提升在一线,助推全区脱贫“摘帽”验收成功。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