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中学举行青年教师培训班结业暨颁奖典礼

2019-01-21 09:3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刘瑞  杨华   记者 吴小平)近日下午,达川中学在学校视频会议室举办2018年秋季第四期青年教师培训班结业暨颁奖典礼,学校党委副书记邓智峰、教科室负责人余国庆、第四期青年培训班班主任郑呈斌以及20余位学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余国庆主持。

郑呈斌分别从思想方面、健康方面和业务能力提高方面对第四期青年教师培训班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说,在思想方面,这次培训工作可以促使广大学员“全面了解学校,培养爱校情怀”“团结合作,携手共进”;在健康方面,音乐教师李东升的讲座《分享保护嗓子科学发声的方法》,不仅指导老师们正确用嗓护嗓,也为上好课,保证教学质量打好基础;在业务能力方面,这些培训工作,告诉了大家要重视“课堂教学的有效性”“理念更新”“信息技术辅助教学”“专业素养培养”“教学技能的提高”。

余国庆宣读了第四期青年教师培训班10位优秀学员名单。他们是王艳丽、张小兰、张卓娅、兰红川、庞清文、徐林、何磊、安根、曾俊和吴佼芸。余国庆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科技创新活动、课题研究工作和各类的教学赛课活动,快速成长。王艳丽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全体学员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她回忆了整个培训工作的点点滴滴,并表示将把培训中汲取的智慧、理念有效融入到以后的教学工作中。邓智峰、余国庆和郑呈斌给10位优秀学员颁发了优秀学员证书,给20余位学员颁发了培训合格证书。

最后,邓智峰作总结讲话。他说,第四期青年教师培训班自2018年11月1日开班以来,通过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对广大学员进行了为期两个多月的培训。本期培训对学员的思想素质、业务技能等方面进行启发和引领;从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理念、师生关系、课堂教学等层面,剖析了优秀教师的成长秘诀,挖掘了他们的若干特质。在培训活动中,广大学员积极参与,认真学习,通过听专题讲座、读教育专著、撰写心得、与名师面对面交流、做中高考试题、参加文艺汇演、上汇报课等方式,有效夯实了专业基础知识,提升了课堂驾驭能力。他希望全体青年教师立足岗位、乐于奉献,为实现学校三大阶段目标、推动学校跨越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