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净化厂“三注重”抓实员工民生问题

2019-01-31 14:27 来源:51网 分享到:

近期以来,龙岗天然气净化厂党委坚持员工利益无小事,抓实员工最关心的事,创造了凝心聚力的新局面,促进了队伍和谐稳定发展。

注重从基层员工最需要的地方抓起。净化厂党委始终坚持以服务员工为核心,深入开展联系基层、联系员工活动,体察员工疾苦,了解员工需求,维护员工利益,坚持开展片区党员帮扶活动、送温暖活动,坚持员工生病住院必访,出现困难必访,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落实好员工健康和带薪休假问题,截至目前,净化厂党委为员工申请大病慰问金、困难补助、金秋助学等金额将近六万余元,使员工切实感受到党组织关怀,解除员工的后顾之忧。

注重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基层党支部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规划好党员责任区域,深入了解基层员工不满意、反映强烈的问题,伏下身子,沉下心去,真心实意地为基层员工减负担、办实事。加大民主管理力度,利用多种载体做好公开工作,设立“党员先锋岗”,让党员亮出身份、做出承诺、展示形象、做出示范,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做到条条有答复,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各党支部共上报征集员工群众意见和建议7条,厂党委都认真进行了解决整改,赢得了员工对党组织的真心支持与拥护。

注重基层员工的感受及思想动态。针对食堂问题,厂党委召集各基层员工共召开3次伙委会,切实加强食堂管理,提升菜肴质量,准点配备夜班饭。加强公寓管理,定时检查公寓寝室卫生、安全隐患等问题,并对113个房间纱窗和90个房间马桶进行更换,给员工营造了舒适的休息环境。成立工厂业余文化活动兴趣小组,修葺完善健身房、台球室、乒乓室、图书室、篮球场,满足了员工精神文化新需求。在周末及节假日,实行值班干部到现场查摆隐患问题、了解员工近期思想动态、讲解相关政策,促进干部思想作风转变,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杨镜铃)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