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结作业区开展安全文化培训

2019-02-01 13:0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何勇)近日,西昌钢钒炼铁厂烧结作业区安全环保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安全文化建设培训,各班安全环保检查小组共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该作业区专职安全员敬锐重点围绕“安全文化建设、急救常识、应急预案、安全标准化作业”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必须将“事故皆可预防,事故皆可避免”和“风险可控受控”的理念根植于职工的思想深处,让安全文化理念成为职工的行动自觉。同时,还解读分析了现阶段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和预防机制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误区,以及如何通过安全文化预防建设,让过去以查隐患为主,上升到研究风险、控制风险、消除隐患上来,切实把风险管控压实在隐患产生前,把隐患管控消除在事故发生前,以此逐步实现安全风险由不可控、不受控状态向可控、受控状态转变。

此次培训,提高了各班安全环保检查小组、班组长对安全文化预防机制建设的认识,也进一步创新了安全工作方式方法,提升了基层班组安全管理水平,为实现安全生产的稳定顺行提供了良好的、完善的、科学的理论指导。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