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结作业区春节期间安全管控

2019-02-12 10:1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何勇) 春节期间,西昌钢钒炼铁厂烧结作业区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实现安全生产。狠抓安全基础管理,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消灭一切影响安全生产的不良现象。为节前、节中、节后安全生产稳定顺行提供良好条件。

  该作业区对近期发生的几起安全生产事故在第一时间对班组职工进行了传达,要求职工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同时,针对生产现场大力开展隐患排查活动。坚决执行“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的原则,坚守安全“底线”和“红线”。各班党小组长和工会小组长对职工的劳保用品和劳动纪律进行检查,严格按照《作业区经济责任制》进行考核,形成班组安全管理的“高压”态势。在工作中要加强互保和联保的作用,禁止任何人单独处理设备故障。在零星检修作业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索牌、停电、挂牌”制度,落实好联系确认制。抓好设备巡检,要求职工加强对岗位设备的看护和巡检力度,确保节日期间设备稳定运行。

  此外,该作业区要求每一位职工必须严格遵守“节日安全规定”,要淡化节日气氛,坚决杜绝“酒后上岗”和“疲劳上岗”。在春节期间,要形成“个人对小组负责”、“小组对大班负责”,“大班对作业区负责”的由“局部”到“整体”的负责机制,形成闭环安全。各班坚持每班“三查”,一查“精神状态”,二查“规章制度”,三查“三违”现象,全力确保节前、节中、节后安全生产受控。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