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农信社四项举措 “贷”动小微企业发展

2019-02-13 09:19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王彪 记者 吴小平) 2018年,达州市农信社(农商银行)围绕监管部门关于金融机构服务小微企业要求,按照省联社“主力军银行”建设的部署安排,立足达州小微客户群体实情,以创新产品、精细服务为支撑,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截止2018年末,全市农信社各项贷款余额达503.92亿元,同比增速11.19%。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209.19余元,同比增速24.48%。

优化服务体系。一是根据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短、频、急、快”的特点,对小微信贷业务采取“准事业部制”管理模式,先后进行4次优化、扩能,有效提升小微业务管理水平。二是推行小微企业贷款“一站式”服务和限时办结制,开展集中审贷改革,着力打造高效专业的服务体系。2018年,各类小微贷款业务从受理到发放平均缩短1.5天。三是单独制定小微信贷管理办法、小微条线运行管理方案等内控制度,单列小微信贷营销和投放计划,逐步建立了一套独立的、适应小微企业经营特点的信贷管理流程。四是任务逐级到岗到人,同时倾斜20%绩效资源单独考核小微条线,着力提升员工积极性。全年客户经理对接小微客户量同比增加37.6%。

下沉服务重心。一是对主城区市场主要行业、街道、社区的小微客户及乡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行地毯式营销,主动上门对接金融需求,累计为5000余乡镇公职人员,以及近4000户个体工商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预授信7.2亿元。二是主动对接服务,先后联系福建商会、汽车协会、化妆品商会等开展30次银企对接会,累计签订银企合作协议20余份,银企对接落实率达90%以上。三是实施小微企业培植计划,对星智商贸、琢丰广告等13家原不符合融资政策的小微企业进行孵化培育,目前已发放贷款2912万元。

创新信贷产品。一是聚焦农业产业化,创新推出“龙头企业+基地+农户”、“专合组织+农户”信贷产品,先后发放37.56亿元贷款,支持三圣宫食品等农业龙头企业发展。二是强化银税互动,相继于全市率先创新推出“税金贷”、“税农贷”产品,率先打造“银税互动服务点”,累计发放“银税互动”贷款258笔,6.36亿元,办理银税卡100余张。三是在市委政府领导及监管部门指导下,第一时间调控信贷额度,创新专项产品,两个月内为“好一新”火灾621户受损商户发放1.44亿元利率优惠贷款,帮助加快恢复重建。

切实减费让利。合理运用“随借随还”循环贷、贷款展(延)期等措施,同时推出续贷产品,避免客户因资金拆借、过桥等方式提高融资成本,全年共为近千户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为客户节省“过桥”费用250余万元。通过循环贷、年审制贷款等金融产品创新,为企业节省的资金周转成本,以及全面减免评估费、公证费、工本费等方式,全年累计减免各类费用403.15万元,切实降低客户综合融资成本。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