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北气矿把好新年交通安全“方向盘”

2019-02-15 09:13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刘洁 记者 吴小平) 进入2019年,川东北气矿坚持把交通安全管理放在中心工作首位,强化交通安全措施,严格落实管理规定,确保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平稳运行。

紧绷安全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大巴山地区低温、多雨、多雾情况仍在持续,加之春运期间返乡车辆汇聚、人流众多、道路情况复杂多变,气矿从“严防、严管、严控”入手,通过防御性驾驶专题培训、交通事故应急演练、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剖析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增强驾驶员自觉防范意识,进一步提升驾驶员业务技能水平。

夯实标准化建设,筑牢管理防线。严格要求驾驶员每天在出车前、收车后必须按照车辆“巡回检查”标准,对车辆的各个部位严格认真检查,保证每个驾驶员清楚掌握车辆性能,及时查找隐患,根除病患,确保所有车辆时刻处于良好状态。

强化基础管理,筑牢安全防线。要求驾驶员自身做好车辆的安全检查工作的同时,组织专项检查,重点检查车辆的灭火器、急救包、安全锤、防滑链等,保障车辆应急处置能力。

严格制度执行,筑牢责任防线。严格开展“控车速、反违章”为重点的日常安全监督检查,利用GPS监控管理系统,督促驾驶员按照规定动作执行,有效规避道路交通风险。始终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派车谁负责,谁带车谁负责”原则,明确车辆管理、监督、调派职责,确保用车人、派车人、驾驶人员对交通安全责任的清楚认识。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