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本强基 蓄势待发

2019-02-21 12:19 来源:51网 分享到:

2月15日,广安2井。输气工蒲俊宇和杨蕊已经明显感觉到今年的与众不同。在巡检工作完成后的饭点时间,他们和小伙伴们同时讨论起作业区今年的新动作,对未来充满着向往。

2019年被川中油气矿广安作业区定性为基础提升年。在川中油气矿驶入发展快车道,制定宏伟“三步走”战略部署的总体框架下,为有效整合资源,将龙女片的勘探开发移交广安作业区管理。这一重大利好,将彻底扭转这个老区无有效产能做补充的被动局面。

机遇面前,广安作业区固本强基,蓄势待发,在新年展现出了新气象。

在管理提升和精细管理上做文章。摸排工作重难点和薄弱环节,针对性地开展“四个专项工作小组”攻关,即输气管道受第三方影响的安全管控、场站的自主维护管理、方井积水的治理、班组文化的提升,持续深化两个现场安全管控。

“三层级”培训战略固本强基。抓住重点攻坚、找准要害突击、推动全面进步。移植吸收先进的培训管理经验,积极推行“1+6”金字塔层级式培训模式,聘用一个专职培训师,培养6个兼职培训员,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促进全员素质提升。

建成并实效运行三个中心井站,为顺利接管龙女片井站蓄势。广安作业区虽然是西南油气田公司体量最小、人数最少、产量最低的油气生产单位,但单位虽小,精气神没丢,连续4年获川中油气矿先进单位。作为中心井站管理模式的开山鼻祖之一,作业区将继续摸索和总结成功的中心井站运行机制,在今年建成并实效运行广安2井、广安101井和龙女片区中心井站,重新夺回在中心井站工作中的“江湖地位”。

“因地制宜夯实安全环保基础,狠抓现场管理提升,全面推进员工队伍素质建设和含硫知识储备,为下步接管龙女寺区块打下坚实的基础”,面对新挑战而蓄势待发,作业区经理蒋小全信心十足。(赵阳春 金谭艾妮)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