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广安作业区管道管理“年度账单”

2019-02-22 10:0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输气管道是企业流淌的动脉,在这个经济高速发展、城市化建设一日千里的时代里,输气管道的安全管控存在巨大的挑战,既需要建立完善的长效管控机制,又需要精细的管控关键环节。

过去的一年,川中油气矿广安作业区持续加强管道完整性管理,有序推进管道管理标准化。对标管道标准化图册,完善管道附属设施,通过建立信息化监控、目视化介绍等措施,打造了广51至花桥站等3条标准化管道;成立管道第三方影响管控小组,实效运用管道第三方影响处置卡,加大协调整治力度,发现处置第三方施工50余处;巡线工定期巡查巡护、企地定期协调沟通、管道保护定期宣传等已形成长效机制,成效显著,全年发函90余份,协调60余次,消除隐患41处,争取地方资金160万迁改管线1.2公里;优质安全完成油气矿2018年首条输气管道智能检测任务,积极实施广安气田集输管道阴极保护整改项目,确保集输干线阴极保护百分之百达标。

这令人欣慰的数字、成绩,都离不开所有参与者的付出,2018年,作业区管道巡护工徒步巡护管道累计达1.3万余公里,保障了所属辖区内输气管网的安全运行,为企地联系搭建了稳固的桥梁。

2019年,面对更大的输气管道保护责任与压力,继续提升精细管控水平,继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确保集输管网安全运行不容有失,是每一位参与者的共同心声。(汪恒宇)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