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中学:脱贫攻坚在行动,不达成效不放松

2019-02-25 09:3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周炀 记者 吴小平) 近日,为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迎检顺利通过,达川中学举行脱贫攻坚评估验收专职督导人员培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琪主持,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莉萍列席并讲话。

会上,张莉萍讲到,学校正值开学之际,虽然各项事务繁重,但脱贫帮扶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无论是思想上还是行动上,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会上,张琪向专职督导人员进行了督导知识培训。首先,他阐述了成立专职督导人员的背景,鉴于帮扶工作中发现个别教师对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政策落实不到位的具体情况,学校专门召开校级干部专题会研究,决定由音乐、体育、美术、通用技术、信息技术教师组成专职督导组,进一步落实扶贫相关政策、夯实扶贫成果。

其次就督导内容,张琪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从近期扶贫情况看,特别要将以下几点作为重点督导内容:一是扶贫对象房前屋后道路卫生是否打扫好,堆码是否整齐;二是扶贫对象屋内是否干净,生活、生产工具是否摆放有序;三是扶贫手册和明白卡、身份证、户口本是否统一;四是帮扶责任人是否按学校规定到相应村委会签到;五是询问帮扶对象,帮扶责任人的具体帮扶措施及成效。

最后,张琪就督导工作重要性再一次进行了强调。他说,扶贫工作是当前全社会的大事,事关社会和谐与稳定,全体督导人员,工作必须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好督导作用。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