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中学获得“四川省艺术特色学校”称号

2019-02-27 10:2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杨华 记者 吴小平)近日,据“川教函〔2019〕54号”文,达川中学已顺利通过全省艺术特色学校复核验收,成为本次公布的达州市四所“四川省艺术特色学校”之一。

四川省教育厅于2018年12月23日至2019年1月11日组织专家对全省艺术教育特色学校等开展了复核调研工作。根据复核调研结果,并经教育厅厅长办公会审议,决定命名认定61所省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8个优秀学生艺术团、2个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1个中小学美育实践基地。

2018年12月29日,四川省艺术特色学校复核调研专家组走进达川中学。专家组首先观看了合唱《感恩》、舞蹈《戈壁沙丘》、朗诵《四十年筑梦辉煌》、器乐合奏《楚颂》、舞蹈《山灵》等表演,在声光电的陪衬下,或深情款款或热情似火的歌声,或婀娜多姿或矫健有力的舞姿,或激昂澎湃或豪情干云的朗诵,或轻吟低徊或柔情婉转的乐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随后,专家组观看了艺术中心扎染室、泥塑室、剪纸室、画室的艺术特色课堂,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创作自己的作品,尤其是扎染室、剪纸室、泥塑室的学生作品和制作过程吸引了专家的注意,不少专家边看边称赞。在操场的书画展前,专家们驻足观看,对一幅幅书法、美术作品给予了好评,其中一位领导还征求陪同老师的意见能否选几幅好的作品报上去参展。在评估座谈会上,专家组对学校倡导“一项技能,美育先行”理念,克服环境条件的局限,强化艺术教育、重视设施设备投入、开设特色课程、搭建丰富的平台、培养大批优秀艺术学子等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专家组综合评分,给予达川中学在本次全市复核验收评估中以最高分。

艺术教育对青少年提高审美修养、丰富精神世界、培养创新意识,促进全面发展具有其他教育学科所不可替代的作用。一直以来,达川中学十分重视艺术教育对学生的影响,除了营造高雅、健康、积极的校园氛围外,艺术教育成果丰硕,一大批学生在艺术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并在社会形成了良好的口碑,被赞誉为“艺术特色享誉巴蜀”。2018年9月,达州市教育局按照《达州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评估标准》《达州市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建设与评估标准》《达州市优秀学生艺术团建设与评估管理办法》开展了市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优秀学生艺术团评估验收,达川中学也获得了“市级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市级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学校”“市级优秀学生艺术团”等称号。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琪表示,获得“四川省艺术特色学校”称号既是对达川中学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不断强化艺术教育的鞭策,学校将进一步从思想层面把“一项技能,美育先行”纳入艺术教育理念,让艺术之花在达川中学盛开得愈加灿烂。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