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中学科学谋划迎接新高考

2019-02-28 10:3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杨华 记者 吴小平)为迎接新高考到来,适应新高考下顺利开展教育教学活动,2月27日下午,达川中学召开迎接新高考专题会,专门研究了在新高考背景下如何适应政策要求,促进学生更好地发展,组建专门的班子,制定科学的实施方案。

新高考改革的目的,是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多个性化的选择,让孩子们扬长避短,选择更适合自己兴趣、爱好更有利于个性成长与发展的学科和方式投入高中学习。因此,合理的、科学的规划和布局高中学业,不仅仅是对学生的考验,更是对学校高中办学实力的考验。近年来,新高考在各省陆续实施,四川省将于2019年秋季高一开始实施。

达川中学对新高考已经于两年前开始先行先试,通过尝试选课走班,开展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多次选派领导和老师到北京、上海、江苏参加新高考背景下教育教学活动的培训,积累了一些经验。

会上,党委书记、校长张琪传达了达川区教科局专题会议相关精神;明确了组建专题工作领导小组,搭建具体实施班子;各部门密切配合相关工作,摸清底子,查漏补缺,确保保障到位;纪检书记代旭东牵头,教务处具体落实,迅速制定实施方案。张琪强调,新高考是对学校的一场检验,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必须全力以赴,以学生更好地发展为目标,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基础设施设备,合理打造强大的师资团队,借鉴而不是抄袭别人的思路和办法,探索适合本校的途径,科学拟定选课走班、生涯规划等操作办法,保证尽快适应并融入新高考背景下的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不断创造新的办学业绩。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