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充沛动力

2019-03-12 16:11 来源:51网 分享到:

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充沛动力

——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全力为企业服务

51网讯 “去年一年下来,供电公司帮我们降低了用电成本60多万元,极大地减轻了企业运营成本。”2月28日上午,市恒豪铸造有限公司电器工程师黄国文感激地对上门巡查线路的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2018年,市恒豪铸造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售电公司打造的平台,在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的大力帮助下,主动优化自身用电方式,通过直购电和公司自身的监控系统,实时调整生产用电方式。2018年用电量2200万千瓦时,降低电费开支60万元左右。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对原有老旧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通过更换节能型电机、增加变频器的应用、更换节能灯具等方式,实现了节能增效。

2018年,为减轻企业压力,全面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降电价工作部署,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积极参与市政府推进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试点建设,指导企业合理用能,引导客户充分参与市场化交易,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数据显示,2018年,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累计降低企业电费支出10亿元,深度挖掘用户节能潜力和电能替代空间,完成锅炉“煤改电”37蒸吨,推广电火锅77家,累计完成电能替代电量21.59亿千瓦时。

为企业发展添“底气”

3月1日上午,四川龙蟒矿冶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机器轰鸣,趁着攀枝花早到的春风,公司开足马力奋战开门红。厂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正在对今年的生产计划和用电量进行预估安排,“去年,供电公司了解到我们企业的用电情况后,积极给我们介绍直购政策,在他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参加了直购电,也享受了富余电量,一年下来节约了不少成本。”

四川龙蟒矿冶有限责任公司去年产能用电支出达到2.47亿元,在供电公司帮助下,龙蟒矿冶采用了直购电,一年节约用电成本2500万元,该企业将节约下来的资金用于升级、购买设备,创造了5500万元的“新财富”。

对于工业企业来说,用电成本是一笔不小的成本开支,降低用电成本可以帮助企业减轻压力,轻装上阵。

近三年来,攀钢自备替代电量57.5亿千瓦时,降低成本3.45亿元,精准扶持直购电量24.9亿千瓦时,降低成本4.75亿元,常规直购电量32.83亿千瓦时,降低成本1.53亿元,共计优惠电量115.23亿千瓦时,降低成本9.73亿元。企业负责人表示,“有了供电公司的支持,企业发展信心更足,干劲更大了。”

让客户用上“舒心电”

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全力扩大“直购电”政策企业全覆盖,争取让凡是符合电价优惠条件的企业都享受到电力体制改革带来的红利,并采取“一对一”上门服务的方式,帮助企业做好“直购电”申报,确保企业最大限度用足“直购电”政策。

为更好服务企业,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积极推进“连心桥”工程,投入2328万元,提前2年完成电力助推脱贫攻坚;21个供电所全部转型为“全能型”供电所;与攀钢等5家大型国有企业建立“三线阳光”企业党建联盟;建立5个配网抢修站,构建城区“20分钟抢修圈”,真正实现用电“零障碍”、服务“零距离”,缩短服务半径,不断提升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在充分让企业和居民享受到电力体制改革带来的红利的同时,国网攀枝花供电公司不断提升服务,着力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该公司把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服务作为重点工程来抓,为10千伏及以上企业提供“省力、省钱、省时”的“三省”服务;实行“一证受理”,开展线上自助提交申请、办理查询业务,减少客户往返跑路;全程跟踪指导客户用电业务办理,重点项目接电时间明显缩短;增强配电网覆盖范围和供电能力,提高接入容量标准,加强技术指导,帮助客户节省平均办电成本;帮助优秀企业制定市场化交易方案,上门进行政策和电费电价宣传,讲解直购电交易规则和风险防范知识,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振兴实体经济的号召。  (梁芝羽)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