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中学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

2019-03-16 09:3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柏小莉 曹永胜 记者 吴小平) 为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近日,达川中学组织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崇尚师德、言传身教,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琪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邓智峰首先组织教职工学习《达川区中小学教师师德考核负面清单的通知》(达川教科发〔2019〕29号)文件精神。他讲到,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要强化国家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教育责任,争做“四有”好教师,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他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师德考核负面清单20条,要求不得通过课堂、论坛、讲座、信息网络及其他渠道发表、转发错误观点,或编造或散布虚假信息、不良信息;不得组织或参与针对学生的营利性活动,或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教辅材料、社会保险或利用家长资源牟取私利;不允许参与非法集会、聚众闹事和寻衅滋事以及参与传销、非法集资、非法借贷等活动。他还特别强调,教师作为公职人员,要严守公共交通安全规定,不得有酒后驾车、醉驾等不良行为。

最后,张琪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重指出,在学校快速发展阶段,坚决不允许出现有损害学校形象的问题出现,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落实考核机制,努力建设一支具有创新型、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他还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坚决杜绝校外有偿补课,不得诱导学生乱订教辅资料;不得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不允许推荐校外培训机构宣传活动和诱导学生校外培训学习;更不允许在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活动中传播宗教思想、诱导学生参加宗教活动,严禁教师宣传封建迷信、搞封建迷信活动等。同时,他还就“赌博敛财”、食品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指导性讲话,要求各年级各处室要围绕2019年学校大发展、管理大考核、质量大提升切实开展相关工作,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