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县中学校长带队检查学校食堂及小卖部安全工作

2019-03-16 09:3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王松柏 记者 吴小平) 春季是疾病多发季节,为确保春季学期我校师生饮食安全,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发生。近日,渠县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高明带队,党委委员、分管后勤的副校长贾其涛,党委委员、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张厅剑,组织安办、总务处领导及相关人员对食堂和小卖部进行了突击检查,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刘高明一行人先后查看了仓库、操作间、售卖窗口及工作人员的卫生情况。尤其是对食堂的大米、食盐、油等手续是否齐全;购进的食材是否过期,是否有台账等方面展开了重点核查。并重点检查了小卖部售卖的食品是否临期、过期,是否含高盐、高糖、高脂。

本次行动中,刘高明一行人严格按照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有关规定对学校食堂、小卖部进行了一一核查,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最后,刘高明强调,食品安全是学校安全的重要部分,是师生安心从教、学习的保障。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要求食堂、小卖部要时时刻刻注意食品的安全和卫生,保障师生不会因为食品原因出现安全事故。对于食品安全卫生工作,渠县中学历来十分重视,今后将继续落实好食堂、小卖部食品安全卫生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学校食堂、小卖部负责人,专(兼)职食品安全员和从业人员的培训,强化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切实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