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阳煤矿开展“三专两闭锁”培训

2019-03-16 09:3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日前,嘉阳煤矿机运科组织全矿30多名技安管理人员和电钳工开展三专两闭锁培训,再敲安全警钟,巩固理论知识、熟悉操作监管流程,并要求加强层级培训管理,以点带面保障全井安全系统性能可靠。

培训由机运科机电工程师李刚主讲,他从采用“三专两闭锁”的必要性开始,用典型事故案例说明电气系统安全功能可靠的重要意义,提醒全矿基层技工和各级技安人员注意日常工作细腻到位。随后,从瓦斯爆炸的危害、如何避免瓦斯事故的发生、瓦斯爆炸的规律、煤矿安全规程对“三专两闭锁”的有关规定、掘进工作面三专供电方式图解分析等方面进行系统学习。

参培人员更加明确看似不起眼的“保护”装置并非不重要,反而它分布在井下各配电点,其灵敏可靠对于井下环境突变保障风险时刻供电供风的绝对可靠是安全的基础和关键,通过笔试,掌握了应知应会的技能。(万利东)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