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华公司生产经济运行分析会集思广益挖潜增效

2019-03-16 09:3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3月12日下午,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组织各生产车间召开生产经济运行分析会,天华公司副总经理先中国,工艺副总工程师杨鑫出席会议,生产部相关人员和各生产车间主要负责人及技术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生产部部长张龙主持。

会上,生产部通报了各车间月报统计的消耗情况,异常损失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生产车间在会上讨论如何在“挖潜增效、节能降耗”上下功夫,结合生产实际情况,大家集思广益,提出并相互借鉴各自车间在节能降耗上的一些好方法,好思路。合成车间、PTMEG车间、乙炔车间、丁二醇车间等都对本车间生产装置中出现的消耗问题进行阐述说明,总结落实在行动上的“挖潜增效、节能降耗”方面的有力措施,以及车间下一步将从哪些方面着手去开展降耗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先中国对公司生产经济运行形势做出分析,对各车间提出的节能降耗思路表示肯定,也对各车间提出的思路一一进行了点评,要求各车间要相互借鉴经验,消除不足。同时指出节能降耗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是盘活现有设备,想办法把现有设备的各个运行方式控制在最优,不单单是从消除跑冒滴漏上做工作;二是在技改、技革上下功夫,当自身设备不足以降低能耗时,如果能从技改上着手也是很好的方法。另外他还针对工艺气、电、蒸汽等消耗问题,各车间物料的接收沟通等问题做出一些列要求。

杨鑫指出,各车间的成本要素占比要做到心中有数,细分找准损耗原因。要不断培养员工的责任感,主人翁意识,要主动作为,优化装置各项操作。

 

张龙号召各车间将公司的“挖潜增效、节能降耗”系列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要求各车间要有创新思维,要多思考,如何切实的抓好节能降耗工作。同时,他提出各车间要抓好基础管理,针对气相流程的放空阀、法兰等跑冒滴漏要及时消除;对机泵等动设备的维护、卫生要加强;对各换热器循环水量的控制要细化;对装置的各项参数优化要加强;对装置的各设备管线标识要明确好;对设备隐患台帐要实时更新,及时的汇报处理;对生产照明用电的节约等问题作出详细要求。

通过此次会议,各车间都领会到一些共性的问题,也充分认识到节能降耗工作的重要性,表示下一步工作将会按着公司和生产部的要求去落实,为四川天华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经济运行贡献力量。(李兵)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