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带电作业“协同作战”

2019-03-20 14:5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全副武装”的国网自贡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配网带电作业班人员在对10千伏代唐线24号杆进行带电消缺任务与此同时配电运检一班员工正在对临近电杆进行拆除工作。

  11日,巡视人员上报10千伏代唐线24号杆刀闸温度异常,需要及时处理,配电运检室主管领导会同相关管理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勘测,在对勘查中发现10千伏代唐线24号杆旁有一根与该线路间隔距离较近的电杆,如果不及时处理将对线路运行带来隐患。为将安全隐患降至最低点,确保线路正常运行,决定由配网带电作业班与配电运检一班配合对这两处隐患进行消除。

  12日上午消缺工作开始,首先配网带电作业班采用“绝缘平台作业法”对10千伏代唐线24号杆刀闸发热进行消除工作,同时对临近隐患电杆侧的导线进行绝缘遮蔽,而后配电运检一班人员登杆进行电杆拆除工作。两个班组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顺利完成了此次消缺任务。

  通过此次两个班组协同作战进一步的提升了带电作业的重要,为今后综合不停电作业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努力做到能带电、不停电,提高供电可靠性。(张魏里)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