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射洪作业区“三举措”扎实抓好管道阀室及阀门

2019-03-22 11:1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着力提升管道阀室管理水平和设备基础,确保管道安全平稳运行。3月以来,射洪作业区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突出隐患对标整改和闭环管理,为管道阀室及执行机构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转变作风,强化执行。作业区定期召开管道保护专项工作会,及时宣传各级工作会议精神与面临形势、目标、任务,使员工充分认识转变作风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以扭转和解决人员工作履职“庸、懒、散、奢”和“低、老、坏”现象为切入点,广泛开展现场讨论会、工作评议会、生产分析会等,使员工明确阶段性工作重点。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杠杆”作用,真正做到“思想督促到位、压力传递到位、责任压实到位”。

思路清晰,突出治理。自检自查工作按照大局着眼、小处入手、措施落实的“一盘棋”思想,着重检查、测试了最大外输气管线白末复线D610沿途的螺狮坡、梨子园、木顶沟等5个阀室的执行机构超失压保护系统、破管保护系统、信息化远程开关系统等。对存在安全隐患且无法及时整改的点位实施监控,采用标识标牌隔离等措施,从外部环境上保护员工安全,从源头处控制风险。

逗硬考核,强化履职。组织专项小组检查消防设施、压力表、电动阀门维护保养记录是否完整,对于记录不完善的情况,严格执行过程考核,追责问题到个人,用一起案例的警示来根治一类问题,增强员工工作责任心,持续强化员工履职水平上台阶;在着力夯实专项检查资料的同时,及时跟进各项隐患的治理进度,推动管道阀室及执行机构的专项检查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杜思禹、李潇)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