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钢钒炼铁厂烧结作业区压实“三关”狠反“三违”

2019-03-22 11:1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进入3月份以来,西昌钢钒炼铁厂烧结作业区积极创新安全基础管理,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把“教育关、制度关、现场关”,让职工远离“三违”,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据悉,该作业区要求所有班组长在工作中都要做到超前思考,对作业现场危险因素的变化都要一一认识到位、坚决杜绝盲目指挥和违章指挥,不断提高自身安全风险辨识能力,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发现隐患、排查隐患、整改隐患的积极性,彻底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实现“抓好安全生产可以降成本,实现安全生产可以创效益”的工作氛围。

此外、该作业区还全面推行安全标准化管理,将安全关口前移到作业现场,重心下移到班组。着眼于现场的安全生产环境,进一步明确班组长的工作职责,规范职工的作业行为,提高职工自保、互保和联保的能力,切实把安全监督责任落实到每名职工身上,为实现安全生产顺行夯实了坚实基础。(何勇)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