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钒炼铁厂深入推进隐患治理促安全

2019-03-25 09:1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加强对检修现场、检修作业过程开展隐患排查,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防范措施,确保安全生产……”3月20日,攀钢钒炼铁厂相关负责人对检修施工现场安全工作进行部署。这是该厂深入推行隐患治理,确保安全生产的一项举措。

针对近期气温逐渐升高,检修相对集中等情况,炼铁厂深入推进隐患治理工作,组织职工对相关作业规程、安全管理制度中的具体内容进行诊断,查找存在不足和缺陷;开展作业现场、作业过程和设备设施等危险辨识和隐患查找,制定整改防范措施。为确保高炉龄炉后期的安全生产,该厂对高炉炉体24小时监控,加强冷却水系统维护,确保炉役后期安全;彻底整治铁水罐、渣罐等高温金属液体区域隐患,杜绝放炮事故。相关职能部门定期对班组和作业区反映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跟踪整改情况,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以不断改善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管理有效性。

为不断消除人为隐患,该厂加强和改进安全教育培训,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培训效果,大力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让“做标准事、干标准活”深入人心、见诸行动;加强和改进事故预案演练,增强演练的实效性,强化演练结果评估,全力提升现场人员在事故初发时期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全系统的高效协同作战能力,尽最大努力为生产创造安全条件。(何俊)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