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石油输运部开展一季度南充片区分散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检查

2019-03-25 09:1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贯彻落实《川中油气矿分散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提升方案》和油气矿交通片区管理相关要求,充分发挥机构专业职能。3月18日3月22日,川中油气矿石油输运部对油气矿南充片区9家单位进行交通安全专项检查。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抽调技术骨干,认真谋划此次交通安全专项检查活动;组织检查组成员开展专业培训,重点对《公司交通安全管理专项审核检查清单》、《交通安全路查检查表》和《川中油气矿分散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提升方案》进行解读,统一检查标准,切实提升检查组成员的业务技能。

四相结合,查帮并举。针对春季行车驾驶员易“春困”、雨水频发和清明将至,归乡祭祖人流、车辆增多等情况,检查组对片区单位进行了安全提示,同时对近期行业内外重大安全事故教训进行了宣贯;结合“人、车、路、环、管”五个方面和“四相结合、查帮并举”要求,对车辆台账资料、车辆运行调派单、驾驶员安全培训记录、车辆回场检验及应急演练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分公司交通安全基础资料建立完善、车辆GPS监控、运行轨迹回放、道路风险识别、车辆维修承包商和酒精检测仪使用情况等进行了深入检查,抽查各类车辆27台次,抽问驾驶员16人次,对存在差距的个人和单位及时进行辅导、纠正。

严格要求,闭环管理。检查组按照油气矿业务部门的要求,对2018年四季度发现的问题,跟踪验证,认真复查,逐一销项;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24项问题隐患,检查组及时与各属地单位沟通联系,要求举一反三,立即整改,并做好闭环管理和回复工作,达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的目的,并在第二季度检查时抽查一季度问题整改情况,使各项工作环环相扣、开展有序、落实到位,确保片区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石油输运部:袁建)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