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采油气作业区严把“三关”狠抓交通安全

2019-03-25 09:17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潼南采油气作业区严把“三关”狠抓交通安全,为气田生产运行提供安全、高效、有序的后勤运输保障。

严把安全“教育关”。坚持将周一安全例会与定期专项培训相结合,积极开展行车防御性驾驶培训,不断提高驾驶员安全行驶意识和驾驶技能。组织全体员工进一步学习油气矿“安全行车六不准”,持续开展安全经验分享活动,学习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汲取他人教训,保持警钟长鸣。

严把车辆“监控关”。优化行程路线,合理调派组合用车,提高车辆运行效率,并将派车信息、天气信息及时通过生运短信发布。加强GPS监控系统有效运行,每日对所有外出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并做好记录,严禁超速和绕道违规现象发生。持续开展路检路查,重点针对油耗、维护维修等情况全方位开展,查漏补缺加以完善,不断促使车辆管理水平上台阶。

严把回场“检验关”。对作业区所有在用车辆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车辆的转向、制动、发动机和容易发生自燃的电路、油路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维护,排除故障,消除隐患;严格执行“短途车周检、长途车趟检”回场检验规定,对检验不合格的车辆一律不得出具回场检验合格证;加强车辆日常维护保养,做好每日出车前、收车后的例行安全检查和定期维护,防止“带病” 出车,规避安全风险。(周婷婷)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