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北气矿开展2019年工程技术服务承包商培训

2019-03-28 09:3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谭旺秋 邓彬 记者 吴小平)为了加强承包商的安全管理,严把承包商队伍资质、QHSE业绩、人员素质、监督监理和现场管理“五关”,3月18至21日,川东北气矿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工程技术服务承包商培训,气矿范围内工程技术服务承包商的主要负责人、项目经理和现场管理人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集团公司和公司关于外部承包商安全监管要求、公司最新承包商安全环保监督管理办法、硫化氢危害相关知识及防硫化氢专项检查技能、承包商准入管理与业绩考评要求、事故案例分析、施工作业常见“低、老、坏”问题分析等内容,并组织了测评。培训结束后,气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承包商准入管理,确保承包商队伍的QHSE管理能力与气矿要求相适应,逐步建立承包商优胜劣汰的激励与退出机制。二是加强“四位一体”的承包商监督考核机制。重点对承包商作业现场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硫化氢危害相关知识及防硫化氢专项检查技能培训,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实现闭环管理。三是严格承包商QHSE业绩考核,突出重奖重罚。对承包商从准入办理、培训、作业计划到项目实施的各环节量化考核,考核结果作为承包商选择的重要依据,督促承包商严格执行气矿统一的健康安全环境管理标准。

通过培训与交流,丰富了承包商等三类负责人员的安全管理知识,进一步强化了国家安全环保法规和气矿工程技术服务承包商安全环保管理要求的执行,提高承包商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的自觉性。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