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的生活要节节高!”

2019-04-09 15:1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今年是成都输气作业区定点帮扶平武县群众的第2年,带着作业区300余名员工的关爱和深情,3月27日,作业区帮扶小组在副书记、副经理郭建伟带领下,一行9人再次奔赴精准帮扶平武县虎牙藏族自治乡……

走进虎牙藏族乡中心小学,一行人带来的是作业区员工自发捐赠的儿童书籍,有中外名著、有儿童百科、有古诗词读本等200余册。“这些孩子绝大多数都是留守儿童,感谢作业区捐赠的图书,希望这些书能让孩子们在晚上少一些对父母的思念。”校长嘎拉木说道。

“现在学校有84个学生,家在镇上的每天可以回家,远一些的是周五回家,由于各方爱心捐赠,现在学校条件已经好了很多,孩子们的学费和每天午餐都是免费的,虽然现在还缺老师,但是看到你们还有那么多社会人士,都这么关心孩子们,我们也会尽全力让他们健康成长,成为有用的人。”教语文的庞老师说。

帮扶小组的车在半山腰转了4个“z”形弯后停了下来,一行人下车步行几分钟来到困难群众郑大爷家,郭建伟这是第三次来到郑大爷家,看到大爷大娘气色比上次更加红润,家里的独立卫生间、厨房也都修好了,屋子也都不漏风了,心里的担忧才放了下来。

路途中,第三支部书记周学建在车上给大伙儿介绍帮扶对象张先国的情况,原本是祖孙三代生活在一起,现在爷爷因病去世了,这个家庭更让人担心。当地驻村扶贫干部告诉小组成员:“为帮助郑大爷一家过上更好的生活,让农计站的扶贫人员到家里辅导养蜂技巧,让这个家可以正常维持下去。”

在第三户贫困户高世刚家,第二支部书记徐刚看到高大哥眼睛治疗好了,就拉着他关心道:“眼睛治好了,要注意保养。”老太太说:“儿子眼睛好了,以后的生活要节节高。”几句话让大伙儿露出了笑容。(通讯员 张建平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