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野小站花正浓:记川中油气矿女子井站遂宁作业区5号站

2019-04-09 09:21 来源:51网 分享到:

 

共同研讨新设备使用保养情况


班会交底

流程巡检,检查设备使用情况

邓晓玲、曾敏是站上公认的“大厨”

边吃饭边拉家常,午餐简单丰盛,味道可口。

大家齐上阵,共同清除方井积水。

51网讯 十八里山路曲折蜿蜒。遂宁市磨溪镇,一个名为石佛寺的小村庄,青山环绕,绿树成荫,川中油气矿“三八”红旗集体遂宁作业区5号站便坐落在这里。5号站管理着站内4口丛式井组和站外5口井的生产及集输气任务,4名70后的采气女工,用她们看似柔弱的双肩,扛起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

小站干净而整洁,时逢春盛,花香正浓。

工作——永恒的主题

一只拴养的小花狗,痴痴地望着场站外。它仿佛知道,今天是4位主人交接班的日子。

“新换的高孔和计量阀,h7井压力不稳,要时常观察……”,站长邓晓玲在交班会上尽可能详细地交代着注意事项,前来接班的曾敏和青桂英认真地做着笔记,蒋红细心倾听,不时做出补充。

会后,4人一起到生产区走岗巡检,交班的事无巨细,接班的全神贯注。

5号站于2008年10月新建投产,自建站以来从未发生任何安全生产责任事故。4名女工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严格的技术要求、严守“十条禁令”,把安全生产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强化制度执行,规范操作行为,加强设备维护保养,确保了安全生产。

“脏活累活抢先干,苦活难活主动干”,班组员工责任到位,熟悉井站的每个危险点源以及装置、管线、监控设施的参数和性能;积极学习,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现场的应急演练、应知应会、设备原理,全都游刃有余;爱站如家,让井井时刻保持“干净、整洁、清爽、舒适”;相互督促,共建出一个和谐、稳定、安全、团结的班组。

生活——永远的话题

出生在同一个年代,成长于同一片蓝天。极其相似的经历,让4名70后女工相互理解,互帮互助,亲如一家人。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在5号站这里,再难的“经”她们都一起承担。不论谁家的老人生病,谁家的孩子考学,班组都会合理调配,在不影响生产的前提下,尽可能地照顾到家里。“一方有难,三方支援,再大的困难都不是事”!

饭点时间,“美食家” 邓晓玲、曾敏掌勺,自家带的香肠腊肉,现采现吃的新鲜折耳根、清明菜、椿芽等野菜,自己种的白菜、角儿菜,午餐简单又丰盛。

场站周边5公里巡线、采摘野菜、锻炼瘦身,“三位一体”。在“瘦身减肥”这道女人们永远都在不停跨越的坎上,她们找到了工作与生活之间的某种平衡。尽管巡线工作已交由专业队伍处理,但女工们依然坚持的这种方式,不仅让她们多次成功处置诸如村民修房占压管道、发现并扑灭初期山火等案例,也让她们锻炼瘦身的目的逐步实现。

“该打方井积水了”!这是她们交接班前的最后一道工序,也是站上目前最重的活。近30公斤的潜水泵,加上水龙带、白棕绳、电缆,正常倒班时两个人根本无从下手。

4人戴上手套,拿上工具,齐步走向5号站——她们共同守护的“家”。(赵阳春)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