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学子缅怀英烈,铭记历史

2019-04-10 09:3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徐鹏 记者 吴小平)在清明节期间,为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团员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激发广大青年团员的爱国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达市青联发[2019]3号文件的要求。近日,达川中学团委书记刘力荣、副书记李媛媛和政教处一起组织部分学生会、社联干部、文明纠风队成员开展了“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瞻仰达州市烈士陵园活动。

上午9时许,同学们来到了达州市烈士陵园,仰望纪念碑,“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在周围郁郁葱葱的苍松翠柏衬托下显得格外醒目。面对革命英雄的墓碑,同学们心情激动,思绪万千。

主持人徐鹏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并宣布四川省达川中学烈士祭奠仪式开始。在雄壮的国歌声后,团员代表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全体师生向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三分钟。学生会主席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同学们铿锵有力的誓词朗诵响彻每一个角落,他们将用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捍卫烈士们的荣誉,用坚持不懈的努力传承烈士们的革命事业。

刘力荣在仪式上致辞,希望大家通过缅怀先烈以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用双手书写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崭新篇章。仪式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达州市烈士陵园纪念馆。

整个祭奠仪式,朴素而庄严,全体师生都静静的肃立,细心的聆听,深刻的领会。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激励了同学们珍惜现在,努力学习,勤奋进取,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奉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