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校聚首达川中学,畅议党建促发展

2019-04-13 10:00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曹永胜 柏小莉  记者 吴小平)为加强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大力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相互推动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共同促进教育改革新发展, 近日,达川二中、石桥中学、铭仁园中学三所学校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走进达川中学参观学习,并开展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活动。

活动中,在达川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琪和党委副书记邓智峰陪同下,达川二中党支部书记、校长黄功军,石桥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邱太海,铭仁园中学党总支书记王克强等参观了达川中学党建办公室工作环境,参观了学校艺术特色发展成果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对达川中学开设书法、扎染、绘画、剪纸等课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尤其对学校打造“坚守正道•追求卓越”党风廉政文化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参观活动结束后,一行领导相继走进达川中学视频会议室,认真查看翻阅了党建工作软件资料,对档案资料分类明确、整理规范给予了高度评价,党建办主任曹永胜对各位考察组领导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细心解答。

党建工作专题经验交流会由邓智峰主持。会上,曹永胜首先作了《强化党建引领,激发教育活力》情况汇报,总结了2018年达川中学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以及2019年主要工作要点。他表示,达川中学将继续以“学习型”党委引领学校发展方向,不断提升党员专业水平与能力;以“服务型”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和责任;以“标准型”党员推动教育教学事业,充分展现党员作风和气象。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将严格按照区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继续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活动,努力争创“党员名师工作室”,建立健全对党支部、年级组考核制度等十五项工作。他还利用PPT将日常党建活动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了简要介绍。

黄功军在交流发言中从四个方面对达川中学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是教育教学氛围好,在参观过程中未发现墙面瓷砖有脚印、标识标牌有破损等现象,同时发现体育课上课效果好,无教师扎堆闲聊等情况。二是学习制度管理好,学校坚持“党委书记上党课”,积极推行“支部书记上党课”,有效引领党员干部和教师的学习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三是考评措施落实好,学校坚持用考核来指导党员、干部和教师的行为,用数据来衡量成果,考核制度贯彻落实到位。四是发展空间态势好,学校具有优秀的教师团队、精良的干部队伍和良好的社会环境,在区委区政府的重视下,学校发展值得期待,令人可敬。他还分享了达川二中党建工作经验,在严格遵守党支部标准工作法同时,坚持“三会一课”常态化、“书记上党课”制度化、发展党员程序化,有力保障了党建工作有序推进,特别是在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方面,学校积极组织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邱太海在交流中赞扬了达川中学领导班子,他说,张琪书记是一个严谨、务实的领导,团结班子好,带领学校奋勇争先。一是站位高,学校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二是措施精,党委做到了精细化制度管理,充分体现了有考核才有管理的工作作风。三是效果佳,学校在教育教学教研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得到了社会认可,特别是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有了新的变化。最后,他就石桥中学党建工作作了交流,及时组建新一届教代会成员,制定大政方针,规范请销假制度,重视党员学习教育,狠抓师德师风,争取在2019年党建工作上有新的作为。

王克强在交流中谈到,达川中学党建工作开展切实有效,值得民办学校参考、学习,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党务工作人员配备充足、人力到位,综合素质高。二是党建工作有法、有力、有效、有影响,效果明显、成绩显著。三是党建制度完善规范,管理到位,作品意识强,展示效果好。接着,他介绍了铭仁园中学抓党建工作的有关情况,特别指出民办学校开展工作存在一定的特殊性,主要问题在抓党建方面还存在人员配备不足、人员精力不足等,人力使用方面得不到最大保障,但通过交流学习后,学校党总支将更加重视党建工作,克服困难,利用一切机会对在校党员进行教育和管理,并通过“青蓝工程”等有利措施,积极发挥老党员对年轻党员的“传帮带”作用,促使党员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带头示范。同时,不断加大对师德师风的考核力度,以学生满意度作为对教师评优评先的重要标准。

张琪在交流中首先对达川二中、石桥中学、铭仁园中学各位领导到达川中学交流党建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此次交流活动选择以党建工作为“切入点”是十分恰当的,希望今后要进一步加强联系和交流。他谈到,达川二中、石桥中学、铭仁园中学各有不同的办学特色,均有自己的独特优势和发展前景,都有值得相互借鉴、学习的经验。他强调,党建工作很重要,正所谓“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继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他还谈到,学校党委贯彻落实“民主生活会”“书记上党课”等需进一步传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不断强化党建工作对学校教育教学和德育工作的领导,要抓好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形象,就要树立“没有离开业务的党务,也没有离开党务的业务”的工作意识,要防止搞“两张皮”的现象,切实做到将党建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紧密联系,真正体现党建工作助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引领作用。

最后,邓智峰就本次活动作总结,他说,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交流活动,主要领导会议发言坦诚相待,活动开展扎实有效,希望以后的交流内容更加广泛全面,共同促进学校快速健康发展。

达川二中党支部副书记陈武明、委员魏政、侯伏龙,党建办主任王志飞,石桥中学党建办主任黎芯名、副主任何志、张永雷,铭仁园中学党总支副书记周洪明等领导出席会议。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