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兵点将 走岗测评忙

2019-04-13 10:0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请大家认真看题,仔细做答。”4月10日,天空阴沉,天公一扫前几日的艳阳异热,徐风中渗着春雨的序幕,在南充采油气作业区充5配气站,一群“红工衣”人手一部手机围坐一起,正在通过“百一测评”网站平台进行作业区组织的走岗测评理论测试。而这份特别订制的测试,因人而异,每个人的试题都不一样,考量的就是你的真实本领。充5配气站已是本季走评测评的第二站。

只见站上年龄最长的李元志老师傅,拉远距离边盯着他的大屏幕手机,边细心作答,严谨的态度着实让人敬佩;转岗员工莫非以最快的速度提交了答卷,98分的成绩是对他自身努力付出最好的回馈。

本次作业区组织对六个中心站全员覆盖的走岗测评,充分借鉴油气矿走岗测评内容,共分七部分,“百一测评”理论考试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此外还有硫化氢知识答题、事故事件分析、现场实际操作、设备设施考核、井站迎检以及井站应急处置演练。考核小组也由作业区领导带队,由教育培训岗、技术干部、技师组成,采取“一对一”考核,考后逐一点评,借机讲解,分析不足,认真总结,明确改进。同时加大激励奖惩力度,层层传递压力,着重员工技能实效提升。

今年以来,南充作业区突出靶心导向,打出组合拳,狠抓员工素质提升。通过需求调查制定集中培训内容、加大并细化井站(班组)自主培训、狠抓“一帮一带”走岗培训及岗位练兵,加强各班组之间的横向、纵向交流学习,开展全员周“百一测评”理论答题、季度走岗测评和半年岗位技能竞赛等一系列措施,强化培训实效,着力全员技术素质提升。(宋晓红)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