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作业区扎实开展培训工作“回头看、硬上岗”考核

2019-04-13 10:0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持续深入地抓好一线员工的学习培训和成效检验工作,4月以来,龙岗作业区认真落实矿区年度培训会议精神,精心组织开展第一期培训工作“回头看、硬上岗”考核,全面助力员工培训工作有序推进。

查摆问题,改进提升。作业区认真结合矿区走岗测评和员工自主学习等实际情况,通过现场考核、交心谈心、意见征集等方式详细考查培训计划规范程度、培训对象覆盖率、领导干部带头履职以及课程设置科学合理等方面内容,梳理总结培训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突出问题,并提出行之有效的补差补缺措施,力争培训工作准确落实,培训要求全面达标。

优化模式,注重实效。踏实做好 “被动灌输”向“主动索取”模式的转型,鼓励员工与技术骨干间、员工与培训讲师间积极采取互问互答、互动交流的形式,切实对照自身薄弱环节和学习意愿加强相关业务知识的理解和掌握。同时针对培训中出现员工理解不深、掌握不透等问题,组织培训师再次进行讲解,并要求员工加强自学,增强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做到勤于学、反复学,确保学深学透,最终达到耳熟能详,融会贯通。

严格把关,学用结合。紧密围绕现场管理提升工作和近期气田检修任务要求,拟定以操作技能和安全防控水平作为考核重点,组织一线班组员工开展企业文化、规章制度、应知应会知识、硫化氢防护、应急处置等方面的考核工作,并严格执行“硬上岗”要求,及时做好员工培训考核评估工作,落实奖惩制度,督促员工自主提高岗位技能水平,增强岗位适应能力,积极打造一支“来之能战”的员工队伍。(张婿慧)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