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中学翻转教学“在西南片区十分突出”

2019-04-16 09:46 来源:51网 分享到:

北京四中网校达州分校校长蔡金芯指出,达川中学通过翻转课堂所取得的的进步和成绩在整个西南片区都十分突出。


51网讯(郑泽申 杨华 记者 吴小平)日前,“四川省达川中学翻转课堂阶段总结及工作推进会”在达川中学视频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校纪检书记代旭东、教务处主任王莉、北京四中网校达州分校校长蔡金芯,以及达川中学翻转课堂示范班全体科任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代旭东主持。

会上,王莉对2019年开学近两个月以来翻转课堂的实施情况进行了阶段总结,并对后期工作做出了安排。她讲到,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文件的实施,意味着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的核心素养。达川中学正在创建“智慧教育学校”,而翻转班的各位老师,正是走在“智慧教育学校”的前沿道路上的先行者。她还提到,上学期学校制定的《翻转课堂考核方案》对班级管理和教师教学管理做出了具体的要求,本学期,各科老师对翻转班的教学教研工作都表现得十分积极,班级活动的建设也十分扎实,说明了各位老师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但在微课制作以及翻转示范课等方面的表现还需要进一步努力。她督促各位老师加强在这些方面的关注和努力,以便取得更好的成绩。

新学期,达川中学修订和完善了考核奖励机制,对各位翻转班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的工作将实行量化质化考核。王莉在会上分别展示了各班级2、3月份教师在线平台的使用及翻转课堂的实际完成情况,对各年级工作完成较好的老师们进行了表扬,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主要做出了以下的安排:

一、小组建设方面:(1)班级小组建设:主要服务于课堂讨论环节,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2)学习小组建设:评选优秀学习小组、优秀学员;建立学生个性化学习手册,如错题集、读书笔记等。

二、主题班会开展:本月的主题班会争取契合“翻转示范班”的特点来开展。

三、召开家长会:做好家校沟通工作,对月考成绩进行分析,对学生在校情况的阶段性总结汇报。

四、邀请家长推门听课:向家长展示翻转班老师工作情况以增进相互了解。

五、课堂质量提升:1、课前任务设置更有针对性,个性化;2、老师之间多学习,相互听课、评课;3、提高自信,主动积极参与展示、赛课活动;4、从零开始,制作自己的微课。

随后,蔡金芯谈了自己的看法。本学期以来,在学校的重视和引领下,达川中学翻转班各位老师对翻转课堂的工作提供了非常大的支持。达川中学通过翻转课堂所取得的的进步和成绩在整个西南片区都十分突出。她指出,目前,“翻转课堂”模式在全国范围内都十分受欢迎,北京四中网校推出的“翻转课堂”已走过8年时间,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学子,同时也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教师。她指出,教师是翻转课堂的关键,为了促进翻转教学,北京四中网校一定会尽全力为老师们提供帮助,她十分期待达川中学能够迈上更高的台阶。

最后,代旭东作总结发言。他讲到,我们一定要提高自己的自信心。我们严肃考风考纪,以促进教育教学,此举不亚于其他学校;我们的老师,在以往多次竞赛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风采,远超其他学校的教师。“翻转课堂”,不仅仅是成就学生的工具,更是成就老师的平台。只要老师愿意认真去做,必定会有非常大的收获。他的讲话让在场的老师备受鼓舞。

此次会议让老师更明白,应该如何凭借“翻转课堂”来促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孩子们进入达川中学学习,接受翻转课堂教学,能力获得全面提升是全体教师最大的心愿。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