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应急管理局到射洪作业区检查指导工作

2019-04-17 09:2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4月16日,三台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阳洪波一行到射洪作业区一线井站检查指导工作。

在秋1井中心站现场,阳洪波一行详细查看了站场简介、工艺流程、设备设施、基础资料等,认真听取了作业区关于管道高后果区域管理和管道“三色”预警管理机制的介绍和预防管道占压的几起案例,深刻体会到了与作业区共同维护管道安全的重要性。双方就如何提升员工应急能力、加大巡检力度、完善安全体系等进行了交流。

结合作业区在用管线较长、地跨范围广、沿途乡镇用户多等实际情况,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尽快梳理出高风险、高后果区、关键管段及阀室阀井的具体点位,并及时向应急管理部门报备,深入完善地企联防机制。二是要贯彻落实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关于《2019年全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油气管道安全监管和非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监管工作要点》等通知,切实做好危化品采购、储存、运输等环节的管理。三是要在不断强化应急演练的同时及时向各乡镇做好管道保护宣传工作,加强风险辨识和防控能力,彻底消除第三方占压、生根植物占压等现象,齐心协力为管道安全运行保驾护航。(杜思禹)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