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攀项目党旗红 成昆建设争先锋

2019-04-17 09:2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成昆铁路通车已经四十余载了,身为新一代的电气化人能够修筑新成昆铁路感到很容幸,老一辈筑路人坚守实干、创新争先、甘于牺牲的精神是留给我们后人的宝贵财富,值得我们去学习和传承。”4月15日,在米攀项目党建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后,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米攀项目部党员、工人、青年代表刘辰这样感慨到。

成昆铁路米攀段北起米易县,向南经盐边县、攀枝花市东区、仁和区至川滇省界,正线全长108.288km,设计速度160km/h。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四电集成强电标段主要包括电力、电气化系统集成工程及配套房屋建筑工程。自2018年7月中标以来,项目部高度重视,积极筹划,组织人员跑步进场,严格按照米攀段开通工作方案,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实时盯控施工进度,统筹规划、见缝插针,成形一段、施工一段,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启动会现场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项目部党工委在跑步进场的同时,牵头群团组织积极行动,集思广益,从制度、管理、过程、监管四个方面确定了项目管理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围绕施工生产中心任务,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筑牢思想教育根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群团组织相互联动,扎实开展技术党课、道德讲堂、青年讲习堂、职工夜校等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员工搭建学习平台,提升综合素质;发挥宣传工作优势,守好意识形态第一线,展一线风采、讲身边故事,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成立“党员先锋队”创“工人先锋号”“青年突击队”,积极承担急难险重的施工生产任务,确保各项节点按期完成。

依托党建主题活动,项目部紧密围绕工程建设,结合创建“精品工程”目标,六措并举推进项目党建工作:开展“技术党课”活动,将施工生产和项目管理中遇到的难题及施工新技术、新工艺等纳入课程内容,全面提升全员技能素质;开展“党员创新”行动,根据党员技术素质和专业特点,结合项目施工中新工艺及技术难题,以“五小攻关”活动为内容,深入开展党员科技创新行动,推进企业提质增效;开展党员“四亮”活动,即: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亮标准,公开每一名党员的工作职责和履职要求,亮明各自认领的重难点课题,亮明各自的创争目标,量化具体的考核指标;开展“创岗建区”活动,明确岗位标准和责任范围,每季度进行综合考评,将结果纳入积分制考核和评先评优中,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群联动”活动,以党群工作协理员、群众安全生产监督员、青年安全监督岗为载体,深入开展党员身边“三无”活动,凝心聚力,发挥全员在现场安全质量管控中的积极作用,确保米攀工程按期优质完成;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和党政会签制度,扎实推进“两书一协议”,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不畏艰险、敢于突破“筑路禁区”的老成昆精神是我们应该牢记并不断传承下去的宝贵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新成昆铁路建设者的回信中指出“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项目部将紧跟党的步伐,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广泛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强化全员质量意识,落实“红线”管控要求,践行“合创”文化,丰富活动载体,充分调动全员积极性、主动性,迅速掀起施工生产高潮,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把新成昆铁路筑造成为新时代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在攀西高原的一座丰碑。(李佩玉 张玄玄)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