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磨溪天然气净化厂狠抓危险化学品日常管理工作

2019-04-18 09:1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强化危险化学品安全管控力度,磨溪天然气净化厂积极组织,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做好工厂危险化学品日常管理工作。

加强学习培训。工厂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江苏盐城市响水县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深刻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汲取事故经验教训。加强一线班组员工对工厂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制度、标准、产品理性性质以及风险电源、消防、应急处理方法等内容的培训力度,确保培训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100%覆盖。

加强组织领导。工厂组织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组织机构,统筹规划,根据工厂实际情况,全面深入开展自检自查工作。认真梳理2018年分公司危险化学品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以及近来年QHSE体系审核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严格执行工厂突发事件现场应急处置方案,切实提升“两个现场”管控力度。

加强隐患排查。从人员资质、车辆状况、运输路线、车辆入场检查等多方面入手,狠抓危险化学品运输管理力度。认真清理化学品生产、储存以及装卸现场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状况,及时补充更换消防设施设备,确保使用正常。扎实开展生产现场相关安全设施定期校验工作,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隐患问题闭环管理,工厂安全平稳生产。(莫娟)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