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钢钒炼铁厂团委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19-04-18 09:1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为深刻吸取江苏盐城爆炸及凉山州木里火灾事故教训。4月9日,西昌钢钒炼铁厂团委分别对该厂炼焦、回收作业区一、二期区域的火灾隐患、消防设施运行及消防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切实做好旱季火灾防控工作。

据悉,该厂这两个作业区的某些原料和成品属于易燃易爆物品、有些是有毒有害物品,再加上西昌已进入风大干旱季节,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该厂团委加强了以“易燃易爆、有毒有害介质区域的安全管控和厂区枯草、烟头管理”为工作核心,严格遵循“查找隐患、明确目标、制定进度、落实措施、检测效果”的程序进度开展隐患清理整治工作。积极号召青年团员自愿兼任区域安全监督员,不定时地对生产现场烟头、消防设施运行状况进行检查,将拍到的“流动吸烟、消防设施运行故障”等现场照片在专项通报上予以曝光、纠正,严格考核,责令其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

同时,该厂团委成立“青年突击队”,对厂区内的枯枝杂草进行清除,消除作业现场安全隐患。还利用青年团员岗位分布较广的特点,让青年团员积极带动身边其它职工查找生产现场的“安全隐患”,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及时联系维检进行处理,不能处理的上隐患台账并上报作业区,全面扎实地抓好“火灾隐患、消防设施运行及消防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使其成为常态化管理。(何勇 伍琴)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