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四川信通公司参与成都应急演练

2019-04-18 09:2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4月14日晚,国网四川信通公司应急通信队伍顺利完成成都市政府组织的应急演练。本次应急演练是成都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实战演练,是对全成都市应急救援能力一次全面体检。


本次应急演练由成都市政府组织,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担任演练总指挥,全市30余家单位参加,集结了10余支应急队伍,涉及电、水、气、视、讯等多个城市基础配套行业。

在事前不通知演练时间、地点和演练内容的情况下,采取“集中指挥和多点实战结合、桌面推演和现场演练结合、应急演练和观摩评估结合”的方式进行应急演练,考验成都应急理论协调联动能力和应急实战能力。

国网四川信通公司应急通信队伍全程参与,出动“静中通”卫星应急通信车一辆、卫星便携站一套,负责成都市区“大面积停电”场景下的灾害点位的应急抢险音视频接入,技术支撑本次应急演练的顺利开展。

18时40分,“静中通”卫星应急通信车辆抵达演练灾害发生点位—锦江区东南三环航天立交附近。现场情况为某电力沟道下穿隧道发生严重积水,需要与演练指挥部视频连线,确认现场状况,制定处置方案,并全程向指挥部直播现场抢险情况。到达现场后,应急保障队员根据制定的方案迅速搭建卫星通信音视频环境,接入演练指挥部会场,为险情处置提供了强有力的通信保障。

1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应急保障人员将现场画面实时传回演练指挥部,现场抢险人员按照指挥部发出的指令,紧张有序地开展现场抢险。22时,现场险情处置完毕,本次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双盲”应急演练成功检验了信通公司遇到突发应急事故的处置能力,反映了信通公司与系统内外各单位各部门联合响应能力和联动能力,体现了紧急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下一步,信通公司在应急保障方面将不断总结、不断提升,全面支撑四川电力发展和城市建设,筑牢安全发展屏障。(王海涛 杨波)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