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冶举办“五一”送健康到工地活动

2019-04-30 15:55 来源:51网讯 分享到:

51网讯 4月30日上午,中国五冶集团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川航基地项目,在十余名“白衣天使”的带领下,参与机场建设的农民工现场学起了急救知识,热闹非凡。

这些“白衣天使”是来自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医院(以下简称“五冶医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骨干成员。当天,作为中冶集团关爱农民工兄弟活动之“五一”送健康到工地的分会场,中国五冶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川航基地项目部与五冶医院联动,将中冶医疗健康资源送到劳动者们的身边。川航代表、当地社区代表、中国五冶集团工会代表、项目职工和农民工兄弟共计约100人参加活动。

作为成都市的重点项目,天府国际机场的建设受到了成都市民的高度关注,无数农民工日夜奔忙在建设一线,他们战高温、斗酷寒,建设着这座现代化机场。

为了保障建设者们的身体健康,五冶医院的专家们给农民工兄弟带来了糖尿病和高血压的防治知识,并教他们如何在遭遇外伤、食物中毒、中暑、触电等情况时进行自救和急救。此外,五冶医院的白衣天使们还通过开展现场测血糖、血压、肺功能检测、健康咨询等,为农民工筛查疾病,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个性化地指导他们如何预防及治疗相关疾病,得到了参加活动的各级领导及农民工兄弟的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当天,中国五冶集团工会还对项目职工和农民工兄弟进行了慰问,发放了香皂、毛巾、藿香正气水等慰问品。

“医生讲的都很实用,不枯燥,听得懂!”在工地负责塔吊的工人郑彪说,大家平时待在工地现场,危险源比较多,懂一些自救和急救知识非常必要。

刚测完血压的钢筋工徐小平则感叹,不测不知道,一测吓一跳。“以前偶尔工作久了头昏,我没在意,今天才知道原来是血压高了,医生建议我戒烟,少喝酒,不要心急等,让我感受到了公司对我们的关爱和尊重。”

来自业主单位四川航空的代表付申凯表示:农民工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平日劳动强度大,这次开展的关爱农民工义诊活动,中冶做得接地气,有意义,体现了央企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也对项目的安全管理和有序推进具有积极作用,我们都从中受益。

天府国际机场川航基地项目经理梁昊表示:这次的义诊活动要特别感谢中冶集团、中国五冶以及五冶医院对项目部的关心,为项目部营造了一个尊重劳动者、关爱劳动者的温馨氛围。我们项目管理人员也在这次培训中学到了很多有用的健康知识。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民工夜校、义诊、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等活动,让我们的农民工和职工快乐、健康、幸福地工作。

近年来,五冶医院通过定期开展的义诊、健康培训等活动打造覆盖面广、响应速度快的医疗服务体系,助力广大职工和农民工兄弟在市场开拓和项目履约的过程中保持身心健康。中国五冶集团工会也不断加强对农民工的关爱力度,建立了民工夜校培训长效机制,定期开办民工夜校,并联合成都市总工会等机构定制“法制讲堂”“坝坝电影”等喜闻乐见的培训内容,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工作技能,提升环境适应能力和良好心态,提升农民工群体的综合素质。同时,中国五冶集团工会还开展了“关爱农民工子女”“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农民工及子女送去了家庭教育、思想教育、子女升学等方面的知识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此外,中国五冶还大力支持五冶医院发展大健康产业。为了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五冶医院主动与成都市卫生计生委、医保局、民政局等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成功取得成都市卫计委对晚霞老年病区的准入资格,成为四川省乃至全国首家在民办养老院中设立老年病区的公立医院,既为缺医少药的养老院老人群体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使养老院的冬季死亡率下降了60%,还通过“医疗前置”为大型医院缓解了压力,并为国家“医养结合”新模式提供了独特经验,实现了全社会的共赢,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在持续发展的同时,五冶医院更“身居斗室,心怀天下”,持之以恒践行社会责任。

2008年汶川地震后,五冶医院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不仅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在灾后重建方面,五冶医院还持之以恒地对都江堰、彭州、邛崃、崇州等地震灾区及得荣县、雷波县等少数民族医疗落后地区的卫生院进行对口支援工作,十余年来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200次,服务群众4万余人,先后荣获团中央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银奖、国资委“中央企业优秀自愿者服务项目”等荣誉,2名参加志愿者服务的团干部受到中央企业团工委的表彰、4名志愿者受到共青团成都委表彰,20名志愿者受到五冶集团表彰。(鲁远智 陈蕾)

编辑:QY001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