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累产天然气突破400亿立方米

2019-05-01 10:42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4月19日8时,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传来消息,国内最大单体海相碳酸盐岩整装气藏——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累产天然气突破400亿立方米。

磨溪区块龙王庙组气藏位于四川盆地中部遂宁市及重庆市潼南区境内,自2012年12月5日该气藏第一口井投产至今,已安全生产2630天,累计生产天然气400.02亿立方米,为天然气保供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自龙王庙组气藏发现以来,西南油气田川中油气矿按照“四个一流”的总体原则,坚持“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的开发理念,全力打造龙王庙组气藏高效开发管理典范。

创新气藏开发设计,组合应用高温高压缝洞碳酸盐岩气藏室内实验技术、高精度气藏地质——数值模拟模型技术、开发指标多因素耦合预测技术,编制完成了具有国际水准的开发方案,并严格执行落实气藏开发管理规定;大力推进智能气田建设,按照“一个气田,一个中心”的原则,高水平设计、建成、投运了“云、网、端”基础设施,首次高度整合气藏、井筒、地面及管理业务,建成基于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数字化生产管理平台,实现了勘探开发全过程的数字化管理;实施严密的气藏管理,建立“四级动态分析”机制,加强气藏动态监测及跟踪分析,积极探索动态分析新思路,及时发现和处理各类生产异常,实现了气藏分级分类管理和科学管控。

下一步,西南油气田川中油气矿将不断强化气藏科学管理开发,做好气藏储量可动用性评价,摸清开发潜力,持续开展气水分布和水侵动态的监测、研究工作,确保气藏科学高效开发。同时,以两化融合为主线,持续推进智能气田建设,全面提升信息化综合管理水平,打造“互联网+天然气开采”新样板,树立业内标杆,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天然气大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奠定最坚实的基础,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唐乾寿)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