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艺研究所扎实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19-05-08 09:58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7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宣传《职业病防治法》,进一步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切实保护员工的健康权益,营造员工关心的健康稳定的安全氛围,工艺研究所采用多种形式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专项活动。

多渠道宣传。利用宣传海报上墙、PPT课件知识讲座向全所人员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的活动内容;利用信息技术拓展宣传渠道,通过工艺研究所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发布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图片及相关法律法规让在家休息的员工也能参与到活动中,了解《职业病防治法》的法律规范和职业病防治基本知识。

加强知识培训。工艺研究所采取面对面交谈、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举办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加强员工劳动保护和职业健康的意识,先后组织举办职业病防治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职业病健康与防护》知识讲座,提高了全所员工职业卫生知识和防治技能。

加强危害防范。工艺研究所组织人员对职业危害场所配备的正压式呼吸器、防毒面具、有毒有害气体检测及报警仪器等设备的完好性进行检查,确保其完好有效。在作业现场重点区域的醒目位置设置标示牌、警示牌,定期组织进行危害因素辨识工作,并对更新后的危害因素辨识台账进行公示,使员工熟知日常工作中的危害因素项目,并就可能发生的危害采取有效预防措施来控制。(赵鑫祎 陈扬)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