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中学开展“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培训

2019-05-10 09:5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曹永胜 记者 吴小平)为贯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教育培养具有教育情怀的“四有”好老师,引导广大教师增强敬业修德、奉献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达川中学组织开展“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学习宣讲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张琪主持并主讲。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邓智峰传达学习了《达川区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方案》精神。他讲到,全体教师要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教师的使命担当,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要求为标杆,努力争做师德楷模。他还传达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精神。他指出,教师要知准则、守底线,始终做到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加强安全防范、坚持言行雅正、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规范从教行为,并希望全体教师不断规范自己的道德行为,争做新时代好老师。

最后,张琪就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食品安全卫生等方面作专题讲话。他强调,教师执教,首重师德,有师德才能教书育人、引领示范。学校将不断利用政治学习活动,特别是利用暑期政治学习提高教师师德水平,同时培养一批优秀思政学科教师担任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领路人,进一步辐射影响和带动新进青年教师。他指出,学校将争创达州市首批“党员名师工作室”,并利用此平台,组建一支“思想上过硬,业务上拔尖”的党员名师队伍,不断将学校骨干教师培养成共产党员,将优秀共产党员培养成教育教学管理人才,努力造就一批又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党员名师队伍。他还指出,凡是教师有存在校外有偿补课、收受红包礼金等师德师风问题,要及时收手,对屡教不改的,将严格按照《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给予相关处理。同时他还就食品卫生、交通安全、宿舍和门卫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强调,希望各处室各年级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大力支持下,继续做好后期各项工作,努力创造更多更好的成绩。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