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达州供电公司:投运新线路 降低电网风险

2019-05-13 09:3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余盛 侯晓东 邹彬  记者 吴小平)“220千伏盖家坪站110千伏蕉坪二线168线路带负荷测试正确。”“220千伏芭蕉站110千伏蕉坪二线170线路带负荷测试正确。”近午,国网达州供电公司110千伏蕉坪二线顺利投运,标志着达州北部电网220千伏线路N-1风险下降1级,达州电网安全运行基石进一步夯实。

达州北部电网之前由“谈虎色变”的220千伏复盖线、盖芭线单环网供电,N-1“频发性”较高,且供电半径较长,跨越崇山峻岭,线路走廊易受风雪等外部环境影响;在220千伏复盖线、盖芭线任一回检修或事故停电时,均存在五级电网风险,难以保障北部贫困山区工农业生产安全可靠供电。

为有效解决达州北部电网220千伏复盖线、盖芭线N-1高风险问题,达州供电公司以年度方式为指引,积极推动电网补强,建成投运110千伏蕉坪二线;同时强化电网风险预警管控,针对110千伏蕉坪二线与220千伏复盖线(盖芭线)经盖家坪主变形成的电磁环网特殊方式,从保护配合、系统稳定方面,开展了周密、细致的反复论证,在保障安全供电的前提下,切实做到将达州北部电网220千伏复盖线、盖芭线N-1风险由五级降至六级。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