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中油气矿射洪作业区认真部署一线员工绩效考核工作

2019-05-15 09:51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5月13日,射洪作业区组织30余名班组长召开专题会议,扎实宣贯《射洪采油气作业区一线员工精准考核实施办法(暂行)》要求,为全面、客观、公平、公正、精准地考核一线井站员工工作质量标准和履职情况奠定基础。

成立专项小组,促进考核工作顺利进行。作业区结合平均年龄较高等实际情况,成立以领导班子为组长,各分管业务负责人为成员的精准考核工作组,主要负责对一线员工的工作质量、工作过程、工作表现进行效果评价,及时收集相关意见,持续优化精准考核实施办法,切实为一线员工提供公平、公正的激励平台,有效助力考核工作顺利实施。

完善运行模式,强化考核工作实际效果。一是对有人值守井站员工生产管理、安全管理、班组建设和履职情况等实行双重考核机制。此外,考核记录定时反馈至各中心井站,便于对标整改落实。二是以区域内整体考评成绩对中心井站站长、书记、副站长及成员进行精准考核,即中心井站所辖有人值守井、抽检的无人值守井平稳分和中心井站成员考核平均三部分组成,充分营造“顾好小家”才能“顾全大局”的积极氛围。三是对管道巡护站实行班组考核制,根据三台、遂宁、射洪巡线班组考评成绩划定所辖员工精准考核档次。每季度自主对巡线班组开展2-3次现场随机抽查考核,考核内容包含管道巡护质量、资料填写、应知应会等,时时以“高标准、严要求”督导员工加强日常工作质量标准。

增设专项奖惩,突出过程考核双向作用。一是对一线班组上报的优秀安全环保激励事项、事故事件及施工作业风险管控到位等优良做法,及时提出奖励;对责任心不强、履职不到位的人员提出惩扣。二是对参与分公司、油气矿、作业区各类比赛获得名次的进行奖励;对参加油气矿、作业区技术比赛和各级各类职业技能鉴定考核不合格的予以惩扣。三是对履行好“两个”现场监护、属地监督职责的人员和顺利通过上级部门迎检且有亮点工作的班组进行奖励,严格惩扣检查不合格的相关人员。(杜思禹)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