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钢钒烧结作业区全力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2019-05-15 09:34 来源:51网 分享到:

该作业区安全员正在现场检查消防器材,何勇,摄。
该作业区安全员正在现场检查消防器材。

51网讯 5月份以来,针对气温逐渐升高,西昌钢钒炼铁厂烧结作业区为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落实夏季安全生产。

该作业区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把夏季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要求各班组把夏季安全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利用班前会等载体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和培训,让职工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大意义,时时保持警惕状态,杜绝“三违”行为。周安会及时传达学习安全生产最新工作要求;同时健全和完善现场各类安全警示标识牌、标志和安全防护措施等,让职工感受到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

坚持隐患排查治理从细节入手,改变以往的检查方式,作业区管理人员每天深入生产一线。在反违章、查隐患的同时关注职工的思想状态和精神状态,从职工的一言一行中发现问题。加大查处和考核力度,使职工感受到安全细节不容忽视。彰显了对安全的高度重视,对职工生命的高度负责。

加强应急预案管理,提高应急预案处置能力。该作业区要求各班组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应急预案的演练,以便于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故障,不断提高职工的应急水平。整个夏季,该作业区将下大力气、多措并举、以雷霆手段开展安全工作,保护职工安全、生产稳定、设备顺行,用实际行动为职工筑起了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为圆满完成全年安全生产目标夯实了坚实基础。(何勇)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