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北气矿四个加强确保汛期油气生产设施安全

2019-05-15 09:34 来源:51网 分享到:

来而有防  全面受控

川西北气矿四个加强确保汛期油气生产设施安全

51网讯  进入5月以来,四川地区持续经历高温和强降雨天气,川西北气矿及早应对可能到来的暴雨、洪水、滑坡等自然灾害,通过加强对场站、管道等油气生产设施的管理,确保生产作业全面受控。

加强油气井管理。气矿以“三高”气井、气田水回注井以及非生产井为重点,通过动态监测,关注井口装置泄漏和井口装置升高等情况,做好“三高”气井管理;通过强化对污水池及周边环境的巡检,关注气田水储存池的有效储存空间变化等,做好气田水回注井管理;气矿要求各作业区等单位,按规定频次开展非生产井的巡检,关注井口压力变化,做好废水池的环保工作,强化非生产井管理。

加强场站采集输系统管理。气矿要求各作业区和天然气净化厂、轻烃厂、水电管理中心等重要生产单位,加强动态分析,做好场站内地面集输系统的动态跟踪与分析,全面掌握集输管道和场站地面生产系统运行情况、设备设施状态及性能变化,切实提高管道和站场地面集输系统异常及风险等的预判能力,为事前防控、过程监控、问题发现与及时处置等提供保障。同时,加强对生产场站、管线、设备等开发生产设施完整性管理,确保设施本质安全可靠。

加强天然气及气田水管线管理。气矿通过加大对辖区内沿河过江管道、城区管道、地质灾害易发区域等重点领域监控力度,切实增强生产系统安全运行监控能力。暴雨及汛期前后,气矿要求各生产单位应加密对河沟穿越段及易滑坡段的现场踏勘工作。同时,加强管道巡线力度,高含硫管线、高后果区、第三方破坏及地质灾害影响高风险部位至少每天1次,以确保管道本质安全。

加强应急演练。加强应急知识宣传教育,不定期开展员工应急培训和安全教育活动;针对易遭受暴雨和洪水灾害的场站,采取实战演练与桌面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及时开展应急演练,并加强演练效果的评估考核,提升员工应急能力;加强应急物资管理,提前做好应急抢险设备、物资、材料等相关准备工作,及时维护、更新应急器材,确保应急器材随时可用。

气矿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当前防汛工作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一旦出现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组织专业技术力量赶赴现场,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廖光明)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