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钢钒炼铁厂为设备添置“新衣”

2019-05-16 09:36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近日,面对设备腐朽严重,西昌钢钒炼铁厂加强设备管理,积极为设备添置“新衣”,努力提高设备的运行寿命,力保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为提高设备使用年限,降低设备维修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排除安全隐患,该厂积极开展设备、设施除锈防锈工作,重点对各种泵、电机、栏杆、管道及槽体进行专项清理和大检查,对腐朽严重栏杆、管道和槽体进行去锈,采取刷新油漆防腐的措施,为设备添置“新衣”。

该厂还积极推进规范现场6S管理,全面推动TPM工作,不断提升工厂形象;对裸露在室外的电机、泵及设备设施,加装防护罩和雨棚,防止设备长期暴晒、暴淋引起线路发生故障;调整设备点检周期和方式,严格执行设备巡检制度,查找设备腐蚀原因,消除锈蚀隐患,加大设备维护力度,杜绝腐蚀加剧,同时该厂还要求各岗位增强设备管理责任感,尤其对关键设备的日常特殊维护,必需做到“勤检查、勤维护”,全面提高职工操作设备的责任心、积极性、准确性,确保设备连续、稳定、安全、高效运行。(何勇 伍琴)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