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油公司双流天然气公司切实落实平安社区百日攻坚行业职责

2019-05-16 09:30 来源:51网 分享到:

以案释规激发天然气用户安全共识

———华油公司双流天然气公司切实落实平安社区百日攻坚行业职责

51网讯 “这些案例虽然都是历史,但每个案例的背后都有值得汲取的教训,是对我们自己身边安全注意要领的深入解读,可读性、针对性、教育性都很强。”5月14日,华油公司双流天然气公司党支部“红海棠”党员服务队把《安全宣传手册》送到2018年全国十大诚信之星廖良开手中时,他感慨说这是一部东立国际花城小区2万多住户安全用气学习的好教材。

此安全教材资料是双流天然气公司牢记“生命至上、安全发展”这一安全主题,结合今年全国小区天然气闪爆事故事件逐一对应收集整理多个安全事故编发的案例汇集。涉及案例有软管使用年限超期裂口漏气、动物咬嚼软管漏气、管线悬挂物品造成接口弯曲漏气等多个方面,与市民幸福生活紧密相关。

“虽然以前经常把天然气使用要注意安全挂在嘴边,在签订《供用气合同》时也宣传,跛鳖千里在努力,触及思想灵魂,提高真正安全意识,这次很强烈”。公司党支部书记徐军对此这样介绍,“每个案例都涵盖事故事件经过、原因和教训,以及各项防范措施。且通过全彩图片漫画发给用户和物管单位掌握学习。”

“6个事故案例,都是安全意识和主动防护意识差,导致了伤人事故的发生。”住户冯雪莲对案例学习和防范措施侃侃而谈,“案例告诉我们幸福生活任何时段都要注意安全,都要做好自家的安全确认,这次看到天然气公司边发动、边查找、边派单、边整改、边提升的五边工作法,深受感动”。

笔者仔细对照查看案例资料,发现每一个事故案例真实鲜活,易理解和掌握,容易达到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查找病根的安全效果。(华油双流公司:黄彬)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