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凉山供电公司举办文明新风积分制宣讲活动

2019-05-20 20:15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 5月13日,喜德县阿吼村“阿吼之音”广播站激昂的红色歌曲响彻村落,140户合作社成员早早地背着背篓、带着纸箱在村委会集中,来参加由国网凉山供电公司举办的文明新风积分制宣讲活动和第四期“阉鸡养殖劳动竞赛”鸡苗发放仪式。

“我们在阿吼村推行文明新风积分制,是对大家卫生习惯、生活习惯、自律习惯等方面的日常表现进行量化考评,你们每个季度,根据积分情况可以到建设在村委会的国家电网四川电力爱心超市兑换生活用品和劳动工具,同时对表现特别突出的村民我们将颁发文明新风奖,此次“阉鸡养殖劳动竞赛”是要进行文明新风积分制考评积分的哟……”

仪式开始前,凉山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员通过“阿吼之音”广播站再次宣讲了“文明新风积分制”管理办法。

“王书记,又给我们发鸡苗了,太感谢了,卡沙沙”

“这些鸡活蹦乱跳的,我们一定好好养……”

鸡苗发放现场,村民们有序的排成队,按照喊号签名、按手印,领取鸡苗时都不忘说上感谢的话语,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这次你们养鸡的时候,要注意保持环境卫生干净,养的鸡好不好,要算入文明新风的积分考评,养的好的要加分,自己杀来吃了的要扣分哟……”

为进一步推进“334”准扶贫模式的落地落实,以“文明共创”带动新村建设,以“产业共进”助推村民“短平快”增收,凉山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与丽火现代农业公司细心规划,订购1400只优质阉鸡苗,给合作社140户成员发放,规定生态放养,在出栏时“以购代捐”收购,并根据成活率和出栏率给与鸡苗奖励,促进良性循环养殖。(王小兵)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