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川中学江琦同学获全市演讲比赛第一名

2019-05-21 10: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杨华 记者 吴小平)日前,达州市文轩教育杯“进入新时代,改革开新篇”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讲故事暨演讲比赛在通川区一小落下帷幕,达川中学江琦同学从中学组全市各地1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

本次活动由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达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市全民阅读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小学组进行讲故事比赛,中学组进行演讲比赛。

江琦同学在中学组与14名选手一起激烈角逐,她以《唱响时代赞歌,致敬人民英雄》为题,动情讲述今年3月30日30名消防人员为扑救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发生的森林火灾壮烈牺牲的故事,发出“不赞网红,不赞星,只敬人民子弟兵”的呼喊。她告诉大家,这个时代很好,是因为有英勇顽强、无惧无畏的英雄为我们保驾护航。她历数在无数灾难面前,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冲锋在前,为了人民的幸福、百姓的安康成为一道道有力的防护墙。她也对比那些战争不断的国家,被战火灾害摧残的百姓,警示大家,这个时代向来都是危机四伏,而我们所拥有的太平盛世,岁月静好,全都是我们人民子弟兵用血汗和生命换来的。她最后呼吁,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要学习他们的精神,传承他们的品质,唱响时代的赞歌,为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江琦同学深情的演讲,大方得体的表现,振聋发聩的呐喊,深深地打动了全场的评委和观众。最后,江琦同学以最高分获得中学组第一名,并将代表达州参加全省的比赛。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