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北气矿推进作风建设工作

2019-05-21 10:44 来源:51网 分享到:

51网讯(通讯员 朱得利 记者 吴小平)近日,川东北气矿开展综合检查优化精简调研,合并减少各类检查7项,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严格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气矿历来把作风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要内容,始终摆在突出位置,少了“纸上谈”,多了“扎实干”,紧紧抓住重点工作、关键问题,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找对策,以“面对面”的引领,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推进气矿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发展提供过硬的作风保证。

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本领素质

气矿积极制定领导班子中心组重点学习计划,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国家行业时事等各方面,坚持每月一次集中学习,每次学习不少于2个小时。各基层单位、科(部)室采取专业培训、现场培训和夜校培训等各种方式着力提高干部员工的整体素质,提高岗位能力,利用党建信息化平台、微信公众号、支部学习、书记讲党课等形式激发员工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增强员工驾驭工作的本领,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聚焦基层一线,严格考核落实

气矿坚持强化直线责任和有感领导,严格落实问题闭环整改和考核。结合公司“大反思、大排查、大整改”要求,气矿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牵头负责的“两个现场”管理提升小组,结合气矿“六大风险”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工作,累计发现问题3826个,其中A类问题40个,B类问题879个,C类问题2907个;已整改问题3560个,整改率93.05%,切实推动了安全生产从“全员参与”向“全员履职”的转变,基层单位QHSE标准化建设工作已全面达标,同时,气矿多次在集团公司、勘探与生产分公司交流安全环保责任制建设的经验,2019年,QHSE管理体系审核得分85.4分。

强化作风建设,丰富责任文化

气矿积极开展铁人精神、川油精神再学习再教育活动,让“我为祖国献石油”的企业核心价值观成为员工共同的价值追求。坚决贯彻落实公司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开展“五项费用”暨“三公”情况专项检查及整改活动,坚持不懈改作风,求实效。上半年,气矿开展劳模先进风采展示暨首届创新创效成果展示等活动,培养与选树一批“叫得响、站得住、传得开”的先进典型,强化劳模精神引领作用的发挥,传递正确价值导向。川东北气矿人真正将“精心谋事、用心做事、细心履职、尽心尽责”的责任文化丰富到干事创业的各项工作中去。2019年,气矿荣获公司“先进单位”“HSE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同时获得达州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达州杰出影响力企业”称号。

编辑:qiyeadmin

相关新闻

四川维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14000428 互联网新闻登载服务许可川新备13-000057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总)网出证(川)字第01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80009